校庆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人: 祝晓铭  发布时间: 2015-12-31   浏览次数: 3287


  六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一甲子深耕广耘,春华秋实。2016年5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将迎来60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东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六十载风雨兼程谱宏篇。1956年,山东省济南农业机械化学校成立,历经山东省德州农业机械化学校、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等几个阶段的发展变迁,1990年更名为山东工程学院。1998年,淄博学院由淄博师范专科学校、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分院、淄博市职工大学、淄博广播电视大学组建成立。2001年,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由山东工程学院和淄博学院合并组建山东理工大学。走过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节点,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度过了筚路蓝缕的初创时期,经历了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积淀了丰富深厚的办学经验,谱写了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经过60年的团结奋进,自强不息,山东理工大学已发展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的省属重点高校。


  六十载凝心聚力铸辉煌。60年来,几代山理工人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大力倡导“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风、“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学风,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着力打造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整合科研力量,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已成功跻身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顺利入选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扬鞭策马,奋勇争先,学校正朝着“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奋进!


  六十载风华正茂启新程。60周年校庆是山东理工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学校已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全面启动了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学校将以“你我同行 逐梦理工”为主题,以“校友校庆、文化校庆、学术校庆”为理念,以“隆重热烈、务实节俭”为原则,精心组织60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热忱期盼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广大校友支持和参与校庆工作,与全体山理工人同忆风华岁月,共襄华诞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理工大学                 

          2015年12月31日


校庆网址:http://60.sdut.edu.cn/

联 系 人:王 振  谢 怡

联系电话:0533-2787757

传  真:0533-2780513

邮    箱:xiaoqing60@sdut.edu.cn

联系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邮    编:2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