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三十九)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83


    今邀请武汉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颜松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量子计算数论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2日(周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室


    附件:颜松远教授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5月20日


    附件:颜松远教授简介

    颜松远,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毕业于英国York大学数学系,并在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从事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博士后研究。颜松远在英美大学从事数论、计算理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科研与教学工作长达30余年。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5本有关数论、密码学与量子计算的英文专著。图灵奖得主Martin Hellman曾在2001年为其《计算数论》一书作序,2002年图灵奖得主Ron Rivest则把《计算数论》一书作为他在MIT的研究生课程Computer Security的指定参考文献。他的多本专著还被译成俄文、波兰文、意大利文、波斯文、中文等多种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