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四十三)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125


      今邀请上海中科院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德华博士来我校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糖尿病相关B型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功能研究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6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215室


    附件:杨德华博士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5月24日


    附件:杨德华博士简介

    杨德华,山东淄博人,1997年起分别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健康所,分别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0年起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就职,主要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的小分子化合物筛选;糖尿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中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功能研究;microRNA和转录因子在胚胎干细胞和iPS细胞自我更新以及神经分化、尤其是多巴胺神经元发育和分化中的功能及其机制;利用帕金森病疾、阿尔茨海默病和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小鼠和细胞模型研究其神经元退行性病变的分子机理和保护治疗。2015年获得科技部及盖茨基金会“大挑战·青年科学家”奖。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