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四十五)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111


    今邀请中国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乘用车性能总监陈嘉全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市场导向的车辆开发及前沿技术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5日(周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12号教学楼201室


    附件:陈嘉全博士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5月24日


    附件:陈嘉全博士简介

    山东潍坊人。1978年2月进入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到山东理工大学任教,是该校汽车专业的奠基人之一。自1985年起担任汽车教研室主任,在与其他同事的刻苦努力和领导的支持下,使汽车专业于1992年成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同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993年评为副教授。1994年8月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ETA及奥克兰大学学习和进行汽车工程方面的研究,获得奥克兰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1月加入Ford 公司作为高级工程师从事底盘及车身的研发工作。在留美长达18年的汽车产品研发生涯中,首次在Ford公司应用VPG 技术进行整车性能仿真;参与了多达十几种车型的开发;在底盘耐久和车身安全方面做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多次荣获公司创新发明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曾担任结构耐久CAE分会主席。积极参与华人社区活动,是“美加齐鲁同乡会”创会会长;“底特律华人工程师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悬架委员会总监;“福特华人协会”常务理事等等。2013年底回中国一汽汽车技术中心工作,进入国家千人计划并担任乘用车性能总监,领导红旗品牌等自主产品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