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四十六)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226


    今邀请一汽集团技术中心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总监孙少云博士来我校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汽车空气动力学与数字风洞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5日(周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12号教学楼201室


    附件:孙少云博士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5月24日


    附件:孙少云博士简介

    山东青岛人。1978年9月进入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学习。1982年7月毕业后到山东理工大学任教,是该校汽车专业的奠基人之一。在与其他同事的刻苦努力和领导的支持下,使汽车专业在1992年成为山东省重点学科,1994年评为副教授。1995年12月赴美,先后在奥克兰大学学习和ETA进行汽车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奥克兰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5月加入Ford 公司作为高级工程师从事汽车空气动力学的研发工作。在长达16年的汽车空气动力学研发生涯中,在数字风洞计算机仿真及试验方面有诸多建树,参与了多达二十几种车型的开发,多次荣获公司创新发明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高级会员,底特律华人工程师协会技术委员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总监。2013年底回中国一汽汽车技术中心工作,担任空气动力学技术总监,领导自主品牌的空气动力学及热管理等性能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