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之张汉武——我的“母校情结”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24


    我去过很多大学,但感觉最美的还是自己的母校——山东理工大学。或许,这就是“母校情结”吧!因为有一段美好的求学经历,让我对她情有独钟,即使走遍世界的名校也依然对她心向往之,情牵挂之。
  大学留给我的最深印象可以用简单、艰苦、快乐、温暖四个词概括。当时物质匮乏,粮食只能定量供应,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吃饭时只会选择价格最低的菜。然而,在艰苦的条件下,我依然过着单纯快乐的生活,或许这就是大学之美,是母校的魅力所在。
  艰苦的环境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学习热情,我喜欢阅读杂志和报纸,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里。正是这些看似与学业无关的杂志和报纸,开拓了我的视野,使我养成爱思考的好习惯。
  就目前部分人眼中的“学习无用论”而言,我绝不认同该观点。不能把知识理解为钳子,需要的时候才去用;应该把知识理解为轮子,只有经常学习,轮子才能转动。专业知识不仅是就业敲门砖,更是人生道路上的铺路石,只有打牢基础,才能牢牢抓住机遇,成就人生的辉煌——这就是大学给我的启示。
  张汉武,男,1967年生,1983级采矿专业,现任天津矿山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