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之周伯虎——选择铸就成功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39


    3月26日,在2016年齐鲁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齐鲁创新榜公益活动中,我获得 “齐鲁杯创业创新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殊荣。有记者问我,能有今天的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仔细想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选择。
  第一是选择上大学,有一帮很好的同学哥们,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很大的安慰和帮助;第二是选择做销售,销售的工作让我深知做产品、做企业,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直到今天“客户第一”已然是开创集团的企业文化之一;第三是选择互联网行业,当时选择互联网也不是因为有眼光,只是在当时的形势下顺势做出的选择;第四是选择百度,十年之间开创集团跟随百度一起成长,才有今天崛起的速度;第五是选择陪伴开创集团一起成长的每一位,大家的包容和关爱让我走到了今天。
  帮助更多的人成功,自己才会更成功。作为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我深知创业之路的艰辛。因此,我于今年创办《开创梦想》,集合最具创造力的企业、最具活力的创投资金,为创业者提供实实在在的融资机会,打造一个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在此,我也衷心希望我的创业平台能惠及母校山东理工大学的每一位有志学子。

  周伯虎:机械工程学院95级机电专业,现为山东开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