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李健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40


    李健,山东东大一诺威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5月26日,应邀参加山东理工大学的60周年校庆典礼。


    记者初次见到李健时,他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代表山东东大一诺威聚氨酯有限公司,向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华诞表示了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被问及理工大的印象时,李健说:“山东理工大学是蜚声省内外的知名院校,人才辈出,多年来成千上万的优秀学子从这里奔向四面八方,走向各个岗位,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的山东理工大学已是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挺立于淄博这片宝地。”
  对于公司与学校的合作现状,他说:“企业的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更离不开技术支持,通过与山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目前公司已具备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和一流的研发能力,取得了不菲成绩。公司自成立以来与理工大学的人才交流和技术交流就非常密切,每年都有学生进公司实习,教师与企业的项目合作也很多,公司多年前就在化学工程学院设立了‘东大一诺威奖学金’,每年都有毕业生进入公司工作,目前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理工大的学生踏实、肯干,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受到了企业领导、员工的好评。”
  “现在山东理工大学已经建成了由本科到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近几年更是取得了快速发展,作为淄博的当地企业,我们也是学校发展的受益者,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为学校的每一次跨越而喝彩。”说到这里,李健语气里满满的自豪与骄傲。
  借此次采访之际,李健不忘为在校同学送上真挚祝福,“珍惜美好年华,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秉承千古文化的底蕴,弘扬六十年学校的风采,抒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山东东大一诺威聚氨酯有限公司,坐落于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新兴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 2003 年 12 月,主要产品有:聚氨酯弹性体(预聚体)系列、高回弹组合料系列、塑胶跑道浆料及粘合剂系列等,同时经营 PPG、MDI、TDI等聚氨酯原料,并承接塑胶跑道工程。


                                         (作者:陈琳颖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