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赵毅新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72


    “六十载英才济济,桃李芬芳;六十载励精图治,续写华章。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对山东理工大学甲子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采访正式开始前,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毅新就对母校60周年校庆致以真挚祝福。
  5月26日,校庆之日,我们如约采访到赵毅新先生。

赵毅新对学校在促进淄博市经济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给予高度赞赏 “山东理工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对淄博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坦言,“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山东理工人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诸多理工学人将‘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优良校训注入公司,他们基础扎实、素质全面、才华卓著,赢得了各方的认同和赞誉”。
  对于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赵毅新表示,“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一个又一个校企合作项目的扎实推进与深入融合。尤其在机械工程、电气电子领域,校企双方团结合作,攻坚克难,为公司的基础研究与战略产品研发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不仅如此,对于校企后期合作发展,他更寄予殷切希望,“希望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友谊久长”。
  新华医疗作为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在放射治疗、感染控制、制药装备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2016年有望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内首个过百亿的企业。


(作者:张杰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