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栾浩光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7   浏览次数: 192


    栾浩光,招远市科学技术局局长,5月26日,应邀参加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庆典。

  “欣闻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在此表示祝贺,祝愿山东理工大学越办越好”,一见面,栾浩光便对学校60周年校庆致以真挚祝福。
  近年来,以山东理工大学招远工业技术研究院为纽带,招远市与山东理工大学在技术难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在实践中实行“政、产、学、研、用”全方位战略合作。围绕校地合作主题,记者与栾浩光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学校在校地合作中的作用,栾浩光给予高度评价,“五年来,我们与学校的合作十分融洽,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这主要得益于学校能贴近地方的科技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
  共赢发展是校地合作的目标,针对地方需求,栾浩光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渴望学校倾听企业需求,帮企业更多地解决技术难题,合作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推动招远市的经济发展转调提升;二是期待学校优质科研成果的产出,希望这些科研成果能够更多地在招远实现产业化,为招远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三是希望通过学校与招远市的校地合作,帮企业培养出更多科技人才和研发人员,为企业发展提供长久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招远市30多家企业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联合科技攻关3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35项,其中8家企业聘请山东理工大学10名教授作为技术顾问,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0多亿元。


                                       (作者:张洪绪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