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西校区东门一期绿化工程完成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5-12-31   浏览次数: 851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绿化环境,提升校园绿化水平,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近日西校区东门一期绿化工程完成。
  工程现场塑造了微地形,种植部分冬季耐寒树木,其中,共种植乔木235株,灌木918株。此次工程在种植行道树时,最大限度避开地下错综复杂的绿化管网、监控线路、暖气管线,确保行道树在一条直线上。对于外购的树木,根据设计图纸事先挖好树穴,把树木种在指定的位置,快速修剪、缠草绳、支架杆、浇透水。清运树枝,清理现场、文明施工。
  此次绿化工程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总面积5000余平米,一期工程主要种植冬季耐寒的部分乔木及大量花灌木,二期工程主要是种植一些抗寒能力差,适合在春天栽植的树木。通过此次绿化工程达到乔、灌、花、草有机结合,增强层次感及绿化深度,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校园景观效果,充分彰显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打造鸟语花香的生态化和谐校园。二期工程预计2016年3月20日之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