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庆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1-15   浏览次数: 563

     5月26日是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日。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组按照任务分工,积极调研,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1月12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通报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寒假和后续校庆筹备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党委常委、副校长杜瑞成出席会议,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宇声主持。
  会上,7个校庆筹备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结合校庆工作任务分解,分别就各自任务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就任务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就下一步需要着力推进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宇声结合校庆工作方案,对校庆筹备前期总体工作作了梳理和汇总,肯定了庆典活动安排、校史馆更新、专题片制作、文化活动策划、校园环境美化等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尽如人意之处。同时对假期中需要重点推进的编辑出版项目、校友会走访等工作作了强调,就未列入校庆工作方案的几项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商议。
  都光珍在讲话中指出,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对各项工作抓得很紧,各工作组按照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特别是在筹备过程中,通过加强调度和召开专门会议,对一些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保证了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对校庆筹备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具体事项作了强调:一是校庆日前后的工作安排要尽量精细,功夫下在平时,设计好活动“地图”,充分做好筹备工作,保证校庆活动的顺利进行。二是通过编辑出版校友与教师回忆文编、校友风采录、校史续编等项目,契合校庆的主题,体现校庆工作的指导思想。三是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学术成就展、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充分体现“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基本理念,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重质量、重效果、组织好、见实效。四是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校庆原则,做好邀请来宾和校友的名单拟定和确定后的邀请、联络工作。五是实施校园绿化工程项目,对列入校庆工作方案的施工项目和亮化工程尽量提前,确保校庆之前全部完工。
  为保证校庆各项活动顺利举行,2015年7月8日,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10月28日,校庆工作方案出台,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和7个工作小组。12月21日,校庆主题口号及标志公布并启动使用。12月31日,校庆专题网页设计完成并在学校主页发布使用。同日,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