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青岛校友会换届暨校友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3-11   浏览次数: 809

    2016年1月9日,山东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换届暨校友代表座谈会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副校长刘国华、校友办主任李修春专程到会祝贺。会议由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夏正启主持。
    夏正启介绍了参会的学校领导、老师和青岛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及青岛校友会的换届筹备情况。
    上届会长王继尚汇报了青岛校友会2015年校友工作,总结了任期内青岛校友会的发展状况。青岛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不仅是青岛校友情感依托的精神家园和团结奋进的事业平台,更是沟通联系的情感纽带。青岛校友会将始终坚持以母校为根、以校友为本的服务理念,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攀高峰。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振文当选新一届青岛校友会会长,增补李培义为名誉会长,邢铁、赵思嵩为副会长。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代表校友总会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新任会长魏振文代表青岛校友会做了任职宣言。他说自己将承上启下,继续发挥青岛校友会的地理和经济优势,利用丰富的社会资源,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和校友服务。在任期内,将设立爱心基金,以爱心为理念,从涓涓细流汇成涛涛江水,惠泽恩师校友;同时建议举办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共商校友大计。最后,他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执行好校友会章程,履行好会长职责,把青岛校友会越办越好。
    刘国华向校友们通报了60周年校庆筹备的工作情况,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将把60年校庆真正办成校友们的盛大节日,校庆期间将编辑出版《校友风采》、《校友回忆文编》;对校友的学术成果设专栏进行展览;举办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校友文化园区的建设;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值年返校、校友开放日活动,以及校友捐助平台的建设与维护等。她衷心希望青岛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各类庆祝活动,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贡献;希望到校庆月能够再次相聚,共庆母校华诞,倾诉学子衷肠!
    都光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青岛校友会换届暨校友代表座谈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青岛校友会付出热情和心血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青岛工作和学习的山理工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要本着“积极、主动、规范”的思想,围绕“以母校为根、以校友为本”的服务宗旨,适应新形势要求,探索校友工作的新方法,开拓校友工作的新境界,培养为校友服务的“义工”精神,将青岛校友会发展成凝聚校友力量、回馈母校与社会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