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3-17   浏览次数: 475

    3月13日的南京梅花盛开,玉兰绽放,春意盎然。南京钟山宾馆主楼309会议室里喜气洋洋,气氛热烈。山东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吕传毅、校友办主任李修春、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唐厚君应邀出席。80多名在江苏省学习工作的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我校2000级文学专业校友杨祎主持了大会。1981级修理专业校友魏民祥代表筹委会,介绍了为期一年特别是最近几个月筹备工作的情况。2002级化工专业校友韦臣杰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章程》。
    李修春宣布了山东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第一届机构及人员名单,1981级数学专业校友、南京圣诺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军被推选为首任会长;魏民祥、孟庆好、黄爱军为副会长;魏民祥兼任秘书长;韦臣杰等9名校友为副秘书长。校长吕传毅等分别为第一届会长和副会长成员、秘书处成员颁发了聘书。
    王庆军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山东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幸福,相信这是在座的广大校友人生中难忘的一天。作为学校1981级数学系的学生,由于是在座大多数校友的学长,有幸在江苏校友会成立的筹备期间得到各位的推举、经母校校友总会的任命,很荣幸成为江苏校友会的首任会长。在此,谨代表我们江苏校友会对今天从母校专程赴宁,莅临成立大会的吕传毅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从上海前来参加大会的兄弟校友会的嘉宾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近几个月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筹备组成员表示亲切的慰问,感谢大家的团结奉献、智慧成果。今年母校即将迎来她60岁的华诞,由于工作的关系不能经常回母校看望恩师和同学,内心对母校的挂念随着毕业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多少次,在梦中闪现出诲人不倦的恩师和朝夕相处的同窗;多少次,母校辉煌成就的新闻让泪水模糊了双眼,相信大家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和美好的回忆。今天江苏校友会正式成立了,我们将利用这个平台尽己所能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恩恩师、反哺母校。
    1977级机械化专业校友唐厚君代表上海校友会致辞,向正在迎来60岁生日的母校表示祝福,希望江苏校友会成立以后,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优势,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届校友;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其他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使江苏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尽各自的能力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吕传毅最后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说,首先感谢王会长充满激情、富有诗意的讲话,唐老师语重心长、发自肺腑的发言。我来南京参加江苏校友会的成立,也是兑现个人和江苏校友会的约定,因为我在东南大学挂职期间,曾商议要在南京把江苏校友会组建起来,前期已与魏教授多次沟通。今天看到江苏校友会正式成立了,我感到十分高兴。江苏校友会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成立程序严格规范,起点和规格都比较高,推选王会长担任江苏校友会会长,校友放心、学校放心,预祝江苏校友会从钟山出发走向辉煌。
    吕传毅向各位校友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后指出,校友的水平就是母校的水平,校友的高度就是母校的高度,校友在哪里,母校的边界就在哪里。今年5月26日是母校建校60周年华诞,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到母校交流、指导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话母校美好未来。
    大会在校歌《你伴随我》中圆满结束。会后,许多校友就学校未来的发展与吕传毅校长探讨交流,吕传毅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最后,校友们纷纷走上前台与母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