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稷下湖景区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4-08   浏览次数: 2464


     稷下湖景区是校园的标志性景观,以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最高学府——稷下学宫命名,体现学校对千年齐文化的传承。景区面积84375平方米,其中湖面面积19300平方米,绿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树种75种。景区设计采用中国古典造园手法“一湖三山”的表现形式,整个园区景观围绕湖区展开。

    景区中心为稷下湖,湖水由绿岛的水系引入,蜿蜒而至,形成湖面。稷下湖的正面,刻有稷下湖的鱼形石,借鲤鱼跳龙门之寓意,象征着我校各项事业飞跃发展。西南侧为景区的制高点稷山,西北侧山体相对独立,取名黉山,借用汉代大儒郑玄讲学的淄博名山—黉山之名,与稷山相互呼应。北侧置一泰山石,壮观大气,寓意吉祥。

    景区充分利用植物的树形、色彩、季相的特点,形成春花、秋叶、夏荫、冬绿四季变化分明的植物群落景观。

    景观位置:西校区杏园宾馆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