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关于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4-15   浏览次数: 1166


各学院:
    六十载栉风沐雨,六十年春华秋实。2016年5月26日,我们将共同迎来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华诞。为保证校庆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展示我校青年学子风采,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校庆筹备工作有关要求,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二、招募类别
    校庆志愿者负责学校层面校庆活动,设置接待志愿者、礼仪志愿者、会务志愿者、引导志愿者4类岗位,主要从事校庆期间的接待引导、大会礼仪、秩序维持、后勤服务、捐赠登记、礼品发放等工作,各岗位设置、数量及要求(见附件1)。
    三、招募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乐于为学校奉献,自愿参加校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和相关培训。
    2.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服从指挥。
    4.身体健康,形象端正,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5.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同学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先。
    四、招募流程
    1.个人申请(2016年4月15日至19日)
    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请按要求填写《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报名表》(见附件2),在截止日期前上报各学院团总支(团委)。
    2.初选阶段(2016年4月20日至25日)
    学院初选阶段由各学院按照学校公布的各志愿服务类别分配至学院具体需求数量进行选拔推荐,筛选标准主要从文明礼仪、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奉献精神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
初选结束后,将推荐学生的《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报名表》及《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材料各一份加盖学院团总支(团委)公章于4月25日上午12:00前报校团委青年教工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lgdxzyfw@126.com。
    3.学校选拔(2016年4月26日至4月28日)
    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对初选入围的同学进行资料审核和再次筛选(具体时间、地点、分组名单另行通知),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进行校内公示。入选后完成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作为志愿者正式上岗。
    五、志愿者培训与管理
    1.培训时间:2016年5月5至5月20日。
    2.培训内容:志愿服务公共基础知识、校情校史、礼仪文化、校庆活动安排、安全常识等。
    3.培训方法:按志愿者分类和分工不同,采用集中培训、专项培训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
    4.志愿者管理:校庆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庆工作办公室统一安排,校团委协助组织。志愿者一经录用,无特殊原因,不得擅自退出服务。配岗后应服从岗位工作安排,不得擅自换岗、调岗。
    六、志愿者保障与激励
    1.为志愿者提供校庆志愿者服装和工作证。
    2.给予考核合格的志愿者0.5个素质拓展活动学分。
    3.为圆满完成校庆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
    4.择优评选校庆优秀志愿者。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巩方伟,联系电话:2786286。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岗位设置及要求
      2.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报名表
      3.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汇总表

                                                       


                                                         校庆工作办公室
                                                            校团委
                                                        2016年4月15日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岗位设置及要求.doc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报名表.doc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