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三)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202


    今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邢焕来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1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9号教学楼211室


    附件:邢焕来副教授及报告内容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4月19日



    附件:邢焕来副教授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简介:邢焕来,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获取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作为海外引进人才在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长期从事进化计算、网络编码、网络路由选择与规划、软件定义网络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nformation Sciences、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Applied Intelligence、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Computer Communications 等国际知名期刊。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费课题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先后参研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英国政府EPSRC项目等多项课题的攻关工作。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学报和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学报等本领域顶级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现为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CEC12、CEC13和MobiMedia2015 等多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自然界中生物进化的基本法则。经历漫长的进化过程,生物种群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生存模式和生活习性,能够很好的适应当前自然界。人们已从中获得了相当多的启发,并依据自然生态系统的进化和运行原理设计出了各种各样的智能优化算法,例如遗传算法、粒子群算法、蚁群算法等。这些算法已被广泛应用于信息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设计、生产调度、金融和经济等多个领域。讲座拟对一些常见生物启发式智能算法原理及其在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做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