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六)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4-25   浏览次数: 90


    今邀请戏剧表演、导演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曲学院周龙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2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10号教学楼院内)


    附件:周龙教授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4月21日


    附件:周龙教授简介

    周龙,男,戏剧表演、导演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周龙不仅具有深厚的戏曲艺术修养和造诣,同时,还涉猎歌剧、音乐剧、话剧、舞剧、电影、电视等艺术领域的创作,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的鉴赏能力和宽阔的艺术视野,被业内外及海外媒体称为“多元戏剧人”。

    曾多次荣获国际剧协授予“音乐戏剧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奖励;继承了《林冲夜奔》《小商河》等数十出京剧、昆曲传统剧目,创作导演了京剧《梅兰霓裳》、京剧音乐史诗《长征组歌》等多部新剧,自2007年至今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戏曲春节晚会执行导演、新年京剧晚会总导演等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导演工作。主演京剧《西游记》、京剧《秦琼遇渊》、实验戏剧古西腊悲剧《巴凯》等作品;主演电影《西安杀戮》《无名三侠客》《江湖奇兵》;电视连续剧《魂系梨园》等。出版专著《或跃在渊•实验文论卷》《或跃在渊•舞台图论卷》上下册;发表《开垦京剧学研究处女地—谈实验戏剧研究》《东园桃树西园柳,今日移向一处栽》等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上;主编文集有《戏曲表演研究》《戏曲表演研究2》《梅兰霓裳——创作文集》《高等戏曲人才培养研究》《多系部联合实践管理创新研究》《高等戏曲院校教学改革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