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十二)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93


    今邀请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符方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1:密码学简介.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8日(周四)晚上7:3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室


    报告题目2:Bounds on Binary Codes.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9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26室


    附件:符方伟教授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4月26日



    附件:符方伟教授简介

    符方伟,男,1963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市,分别于1984年、1987年和1990年获得南开大学理学(数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期刊《密码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和《应用数学》的编委。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这些研究领域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60余篇论文,包括在信息论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上发表论文24篇。多次应邀访问国际上知名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其中2002年2月至2007年4月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多次应邀作为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委员。作为负责人过去承担了国家和教育部的多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现在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973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