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科汇公司与我校签约共建智能电网研究中心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06   浏览次数: 117


    5月5日下午,山东科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智能电网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都光珍、吕传毅、杜瑞成,山东科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徐丙垠,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建虹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科汇投资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副校长杜瑞成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都光珍首先对智能电网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科汇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科汇公司由当初6万元起家的小作坊,发展成今天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利税6000多万,在新三板上挂牌的高科技企业。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因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学校与科汇公司长期以来坚持融合发展,创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路子。校企共同承担了一批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重大项目,推出了一批能够转化和推广的成果,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不仅打造出了企业的品牌,也使学校学科建设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学校与科汇公司共建智能电网研究中心,是产学研结合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校企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在6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此次共建签约也为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希望通过签约加快智能电网研究中心建设,把创新平台做大做强。希望研究中心的同志们在徐教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中心的平台优势,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坚持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工作方针,为校企共同发展,为工业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徐丙垠表示,科汇公司的发展得益于淄博市及学校的支持,特别是与学校的紧密合作实现了人才共享,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共建智能电网研究中心,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对进一步改善我校智能电网科研条件,助推我校在配电网自动化与开关磁阻电机领域再出新成果、大成果,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校长吕传毅与徐丙垠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随后,徐丙垠向学校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吕传毅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的500万元支票。


(作者:莫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