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第三届“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99


    琴声悠扬,诗意盎然。5月4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音乐学院、校团委、山东理工大学报社协办的第三届“春天的诗会”暨颁奖晚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深情演绎。校领导都光珍、吕传毅、张宇声、邹广德、张祥云与师生一起聆听、欣赏我校师生自己创作的优美诗篇,并为获奖者颁奖。

泰山学者徐丙垠教授和学生朗诵《六十年的分量》


    颁奖晚会在舞蹈《春雨》中拉开序幕,整个晚会分“序”、“风雨六十载”、“不忘故乡情”、“春来花好红”和“希望”5个篇章。《迎春放歌》、《六十年的分量》和《山理之春》等表达了在校庆60周年之际我们以赤诚和庄严向伟大母校致敬;《梦中的故乡》、《母亲你听我说》、《奔跑的父亲》短短的诗句,透着浓浓的亲情,淡淡的忧愁,遥寄深深的思念,抒发着感恩父母、感念母校、感谢故乡的情感;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和乌克兰的四位留学生身着旗袍,用中文朗诵的《春词四首》给大家呈现了诗歌的别样魅力;第五届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淄博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韩玉朗诵了我校一川老师所作气势磅礴的《楼兰》和温情励志的《写给新生的诗》,“孩子,我们在稷下湖畔,等你。”“你要切记呀,青春年少当立志,人生易老时光飞逝。”“在劈波斩浪的航船上,那个把握方向的舵手,永远都是你自己!”


    晚会期间,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长吕传毅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第三届“春天的诗会”作为学校“文化校庆”的重要组成,自1月底启动以来,广大师生踊跃投稿,以诗言情言志。共收到作品465首,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5首,二等奖25首,三等奖40首,佳作奖6首。通过筛选、培训、排练,选出17首我校师生创作的优秀作品在颁奖晚会现场朗诵。


                          

                         (作者:韩长江  配图:宋立平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