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三十一)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13   浏览次数: 176


    今邀请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Vladimir Bregadze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Chemistry of bis(dicarbollide)cobalt: new results and application

    报告时间:2016年5月16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


    附件:Vladimir Bregadze教授简介


                                                          校庆学术活动组

                                                           2016年5月13日


    附件:Vladimir Bregadze教授简介

    Vladimir Bregadze,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资深教授,国际硼烷化学专家,毕业于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化学系,先后在苏联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理学博士学位,并被聘任为教授。目前担任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有机元素化合物Nesmeyanov研究所有机铝和硼化合物实验室主任。

    Vladimir Bregadze于1976年被授予“工业新材料发展与应用”苏联国家奖。由于在碳硼烷和多面体硼烷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1996年被授予俄罗斯联邦国家自然科学奖。研究领域是硼和部分主族元素的有机、无机衍生物,多面体硼烷和碳硼烷化学, 主要研究此类化合物在抗癌药物,硼中子捕获疗法方面的反应活性及材料设计方面的应用。

    截至到目前,发表论文、综述和论著超过400篇。Vladimir Bregadze教授是 “Russian Chemical Bulletin”,Main Group Chemistry 和 “Biochemical and Biomedicinal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的编委,是国际和欧洲硼化学(IMEBORON和EUROBORON)会议成员,多次受邀在会议上做主题报告。1988-2015年期间,多次受邀在比利时、中国、德国、印度、日本、法国、波兰、葡萄牙、瑞典和美国等国家的有机金属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目前,Vladimir Bregadze是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与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俄重点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