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庆志愿者动员暨培训大会召开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16   浏览次数: 148


    5月12日下午,我校60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暨培训大会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校庆志愿者负责教师,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明主持。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张祥云为“校庆60周年志愿服务团”授旗。志愿者代表丁晓宇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


    张祥云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发展历史,学校在60年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指出,60年校庆既是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的一件喜事,更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建设成就、促进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他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和广大志愿者们的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学校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给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弘扬奉献精神;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三是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动员大会后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郭万保为全体志愿者做了校史校情方面的专题培训。
  学校共招募校庆志愿者530名,其中接待志愿者430名,礼仪志愿者30名,引导志愿者40名,会务志愿者30名,将承担校庆期间接待服务、大会礼仪、会务服务、校园引导、后勤服务、捐赠登记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为校庆各项活动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自5月8日,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校庆志愿者通用培训工作全面展开。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他们将接受文明礼仪、团体意识、校史校情、志愿服务基础知识、校庆活动安排、安全常识、医疗常识等全方位培训。培训方式分为集中培训、专项培训、模拟演练、交流拓展和个人自学,培训将于5月22日结束。

                                            (作者:巩方伟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