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我校女篮首进全国十六强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18   浏览次数: 112


    近日,第18届CUBA女篮总决赛在天津落下战幕。我校女子篮球队进入东北赛区六强、历史性闯入全国CUBA总决赛并打进全国16强,创我校女篮最好成绩。
  5月17日下午,女子篮球队载誉归来,校长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在鸿远楼一楼大厅接见了女篮领队、教练和全体队员。
  吕传毅说,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女篮领队、教练积极策划,队员顽强拼搏,打出了东北赛区,闯入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向学校6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女篮经过休整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与省内强队的交流,争取明年取得更好成绩,并在科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带动学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我校女子篮球队是山东省唯一一支有资格参赛的女篮队伍,之前在分区赛竞争最激烈的东北赛区,我校女篮以第六名成绩获得参加全国CUBA二十四强总决赛宝贵一席。全国总决赛经抽签分四个小组开展比赛,每组六支参赛队伍,小组赛第一名进入全国四强角逐。我校女篮进入全国十六强名单,依大赛赛制,十六强队伍不再继续打排位赛,遗憾止步。
  近年来,我校女篮曾先后荣获2014年第十六届CUBA东北赛区第五名、2014年第十七届CUBA山东赛区第二名、2015年第十七届CUBA东北赛区第六名、2015年首次登顶第十八届CUBA山东赛区冠军等佳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作者:范卫波 曹林林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