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四十一)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257


    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厚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在电动汽车充电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3日(周一)下午2:30

    报告地点:图书馆负1楼报告厅


    附件:唐厚君教授简介


                                                        校庆学术月活动组

                                                         2016年5月20日


    附件:唐厚君教授简介

    唐厚君,男,1957年生,山东淄博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吉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1993年11月作为访问学者赴日,1997年在日本山形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8年3月回国后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0年3月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作。

    唐厚君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汽车电子、无线电能传输及其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中的应用、大功率电力电子系统(如等离子切割电源、AC/AC变换器)等,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以及国家973、863、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与企业合作研发的精细等离子切割机的电气控制系统,获2015年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一项,以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产品奖一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论文奖3项,转让发明专利9项。受邀在“国际电力电子创新论坛”上做主题报告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