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文化周(2016)开幕式暨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的通知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3   浏览次数: 271


各部门、单位:

    为庆祝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特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文化周(2016)开幕式暨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

    二、演出时间

    5月26日晚7:30

    三、演出地点

    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

    四、演出单位

    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五、票务安排

    教师用票:请以部门或学院为单位进行统计,统一到校团委青年教工部(大学生艺术中心229)领取,联系人:巩方伟,预约电话:2786286,领票时间:5月24日(周二)上午10:00至11:30。离退休教师用票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发放。

    学生用票:采用学生个人约票方式,约票地点:各学生餐厅门前,约票时间:5月24日、25日(周二、三)两天中午11:30至12:30,下午5:00至6:30。

    六、注意事项

    1.师生凭票入场,对号入座,请在演出开始前15分钟入场完毕。

    2.演出期间请将手机调为振动或关闭,请勿在场内大声喧哗、随意走动,自觉维护好场内秩序。


    附件:1.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简介

          2.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简介

          3.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节目单


                                                   校庆文化活动组

                                                    2016年5月23日


    附件1

    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简介


    密苏里大学合唱团成立于二十世纪50年代,成员主要从学校音乐学院学生中精心挑选组建,目前成员55人(此次来我校交流演出为29人),80%主修音乐专业,合唱团演唱曲目以美国和西欧的音乐作品为主,现任合唱团艺术总监、主任、指挥为保罗•克雷布博士(教授)。

    近年来,合唱团曾多次受邀参加国家、地区和州等级别演出以及欧洲巡演,在国内外声誉斐然。2009年11月,作为受邀的9支合唱团之一参加了由全美大学生合唱组织发起,在耶鲁大学举办的国家级会演;2010年5月,受邀赴意大利米兰和博洛尼亚等地演出;2011年3月,作为11支合唱团之一,参加了在芝加哥举办的美国合唱指挥协会全国大会演出;同年,合唱团受邀参加在白宫的表演;2011年和2013年还参加了密苏里音乐教育工作者大会的会演。

    曾与合唱团合作过的知名大师有香缇克利尔、彼得菲利普斯、约瑟夫弗卢姆费特、查尔斯布拉菲和西蒙卡林顿等。近期的国际巡演有奥地利、意大利、匈牙利、爱尔兰和波兰等。


    附件2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现有成员100余人,作为主要从事歌唱艺术和合唱表演活动的大学生社团组织,曾多次被学校评为明星、优秀学生社团,名誉指导教师刘秀荣,现任指导教师张海英。

   合唱团曾多次组织、举办学校的文艺演出、合唱比赛活动,每年一度的“青春踏歌行”大学生合唱比赛,已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知名品牌。2014年,“稷下艺韵”大学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的举办,倍受师生好评,为推动高雅艺术活动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合唱团主要参加的演出活动有:2010年山东省教育厅“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2011年济南空军“鲁鹰艺术团”专场汇报演出;2014年山东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国65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曾多次受邀参加淄博市广电局举办的迎新春联欢晚会和承担学校庆祝教师节颁奖晚会等多项大型活动的演出任务。


    附件3

    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节目单


    1.《星球》             创作:奥拉·葛杰罗(《日出颂》节选)

    2.《美丽的西湖》       创作:陈怡

    3.《北极光》           创作:埃瑞克斯·埃森瓦尔德

    4.《献给比利·哈乐黛》 创作:威廉·埃弗里特

                           钢琴伴奏:詹娜·布拉克斯玛  内森·弗拉特茨克

    5.《我是否该把你比作夏日璀璨》创作:凯文·奥尔森

    6.《尼翁,尼翁》              创作:杰克·鲁内斯塔德

    以上歌曲  指挥:保罗·克雷布(合唱团艺术总监、主任)

              演唱: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7.《羊角花开》              创作:柴永柏 孙洪斌 易柯 陈万

    8.《乌苏里船歌》            创作:汪云才 郭颂

    9.《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创作:范禹 麦丁

    以上歌曲    指挥:张海英 

                钢琴伴奏:满园园

                演唱: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10.《茉莉花》                创作:何仿

                                 钢琴伴奏:詹娜·布拉克斯玛

    11.《美丽的梦神,快快醒来》  创作:斯蒂芬·福斯特

    以上歌曲     指挥:保罗·克雷布

                 演唱: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