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仇道林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353



    5月25日,淄博红点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仇道林,对学校捐赠10万元助学经费。捐赠仪式后,我们如约采访到仇道林先生。



    “当我第一次走进理工大,便被校园的美景、特有的文化氛围吸引。”仇道林笑着说道。仇道林和理工大学的缘份,缘于他多年前的一次寻友。那次,他不仅与老友相聚,还遇到很多旧友。后来时常的相聚、交流,让他对理工大的情缘 “由最初的喜欢,变成了天天想念”。他坦言,“在与学校领导、教师的长期交往中,我真真切切地被这里良好的校风、包容的校园文化、浓浓的学术氛围深深感染,我想融入到这所治校有方、兼容并包、充满校园文艺气息的学校之中”。



    做一点社会与校园文化融合的工作,一直是仇道林心中的梦想。他提到,几年之前,他开过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这为我与理工大学的第一次合作提供了契机”。“我们的合作项目,因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专注、专业而非常成功,大大超过了我们的合作预期。这让我对理工人越发敬佩。”
  提到为学校捐赠助学经费时,仇道林表示,“看到理工大的领导、老师齐心协力地为把理工大建设成中国乃至世界知名大学而努力,我被深深感染了。我不能无动于衷,我也要加入进来。于是,我带了个头,对于理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我是真诚的,这也仅仅是个开始,我会带领更多的社会有志之士全力支持理工大的发展。我们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山东理工大学一定会成为中国及世界知名大学”。
  采访最后,仇道林祝愿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王绍静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