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刘国永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487


    5月26日,恰逢山东智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永先生来我校参加校庆之际,本网记者对刘国永进行了简短采访。



    记者: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与学校开展合作的?
  刘国永:山东理工大学是淄博唯一一所省属重点理工科大学,我们早就有交流。特别是2011年开始探讨在理工大电气学院设立智洋奖学金以后,合作就更加密切了。
  记者:您当初设立智洋奖学金的初衷是什么呢?
  刘国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人才哪里来,一是社会招聘,二是学校培养,但归根结底是学校培养,学校是人才的源泉和摇篮。智洋电气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稳步发展,虽然我们那时候的规模并不大,但我们也想尽点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培养人才做点贡献。这也践行了公司“诚信、创新、专业、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其中的共享就是要与客户、供应商、社会、员工等各方面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另一方面,我们也想吸引优秀的人才,加入智洋团队,一道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经过多次与学校领导沟通,最后决定联合成立智洋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记者:现在您和学校的合作十分密切,那您对未来的合作有什么希望呢?
  刘国永:通过智洋奖学金,我公司在学校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都有毕业生加入智洋电气的团队。现在公司也是理工大的教学实践基地,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密切的。未来,我们相信在更多科研领域会有更密切合作。
  刘国永,作为企业董事长,驰骋于商海,却依然平易近人、亲切可亲。在采访结束之时,他再次向学校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理工大越办越好。


                                       (作者:所聪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