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之王凯——不忘初心 修己达人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538



    2000年,我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一步步走到今天,看似时运所致,实为母校所赐。
    在大学里,我是个篮球迷,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我觉得篮球运动对我的帮助非常大,除了让我有强健的体魄外,更让我感受到团队的魅力。一场比赛的胜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正是在母校的篮球运动生涯,培养我极强的团队协作意识。
  我认为,在大学里不光要学习知识,更要掌握学习方法、生活技能、与人交流的能力。同时,还要学会平衡大学与社会的关系,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正因为在大学期间我坚持半工半读,一面感受着大学自由向上的气氛,一面感受着社会激流暗涌的艰难,所以我比同龄人更早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人生方向。
  如同一个航海者,如果没有方向,什么风都是逆风;而拥有方向,自然会有顺风。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初心,我大学毕业后从电力施工员入职,凭借自己的态度和能力,不断得到认可,方有今天的些许成绩。
  在山东理工大学60华诞之际,我要向母校表达特别的感谢与祝福,我永远不会忘记,是她为我插上奋飞的翅膀!
  王凯,男,1976年生,山东临沂人。2000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投资经济学专业,现为中船重工(上海)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