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宋丙伦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411



    5月26日,乐陵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宋丙伦应邀参加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



    近年来,乐陵市人民政府与我校进行校地合作,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双方的合作内容,本网记者于报到处对宋丙伦先生进行现场采访。
  宋丙伦简要介绍校地合作情况。学校与乐陵市20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企业联合组建了山东省马铃薯生产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了6家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帮助乐陵企业攻克了100多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学校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我们的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的创新发展”,宋丙伦如是评价。
  理工人的努力推动着合作的深入,宋丙伦坦言,“学校领导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创新的魄力、决心让我们很敬佩,专家、教授的执着敬业精神也让我们感动。在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过程中,学校校领导不仅多次到企业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学校的专家、教授更是为破解企业的技术难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
  对于未来的发展,宋丙伦充满信心。他认为:“研究生工作站的成功建设和运行,不仅解决了乐陵企业引才难、留才难的问题,更为校地、校企深入合作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载体,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了一种新模式、新路径。”
  “值此之际,中共乐陵市委、市人民政府由衷感谢山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乐陵市的支持和帮助,向山东理工大学的全体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希望和祝愿山东理工大学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理念,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成为具有更高知名度和更强影响力的一流大学”,宋丙伦对学校致以衷心感谢并对校庆6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


                                        (作者:张洪绪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