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成德桂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1191


    南方测绘集团多年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5月26日,时值我校校庆60周年之际,南方测绘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成德桂先生专程来校祝贺。本网记者在报到现场采访到成德桂先生。
  成德桂说,“‘南方测绘杯’技能大赛迄今已经举办了十五届,影响了近万名学子,已经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一种文化的传承,成为了学校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重要技能技术培养平台之一。每年学校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在全省本科类高校比武大赛中屡创佳绩,充分展现了山东理工大学学子的风采!”
  对于校友毕业发展状况,成德桂表示,“学校德育兼备、育人有方。多年来,学校向全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测绘地理信息专业人才,仅我们集团就有几十位专业人员出自贵校,他们不仅专业素质过硬,而且有勇有谋有担当”。与此同时,他还补充道,“山东理工大学测绘专业的学子们在测绘用人单位有着良好的口碑,我们感恩学校的辛勤培养教育,感谢理工大学子们为行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
  六十年风雨浸润峥嵘岁月,六十年上下求索锲而不舍。成德桂回顾了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充满信心,感慨道,“从测绘硕士点的设立到一批批测绘地理信息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山东理工大学测绘学科正在以新的姿态、新的技术、新的思想推动山东乃至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
  采访尾声,成德桂对学校6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南方测绘集团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作者:所聪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