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7   浏览次数: 1560


    六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一甲子深耕广耘,春华秋实。在这个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5月,山东理工大学迎来了自己的节日——60华诞。5月26日,装扮一新的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招展,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厚泽,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刘可全,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志民,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淄博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国内外兄弟高校代表、友好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我校党政领导都光珍、吕传毅、张宇声、衣玉琛、杜瑞成、邹广德、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赵光强,曾在学校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师生代表等共计1400余人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吕传毅首先致辞。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总结了学校60年创新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感激之情,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他说,当前新的形势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教育进入质量提高、内涵发展的新时期,学校也站在开启新甲子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以特色发展为主线,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全力推进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校友代表、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广辉深情追忆了母校给予自己的悉心培育和深远影响,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诚挚谢意,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国际友好学校代表、美国艾丁堡罗大学教务长及学术事务副校长迈克尔·汉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60年来成长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期待在未来更长时间内,与我校密切联系、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是我省重点建设的理工科大学。目前,山东理工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理工科高等学府,同时也成为淄博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多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服务于淄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淄博改革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把支持理工大、服务理工大、发展理工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扎实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全力支持山东理工大学建成国内一流大学。
  都光珍在主持时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目标新任务,面对大家的鼓励和期望,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办学经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努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校庆文艺演出在铿锵有力的鼓舞《齐风鼓韵》中拉开序幕。文艺演出以“你我同行、逐梦理工”为主题,以“隆重热烈、务实节俭”为原则,分为:序——齐风鼓韵;上篇——稷下创业歌;中篇——桃李芬芳情;下篇——腾飞谱新篇;尾声——逐梦理工。演出通过音乐、舞蹈、戏曲、曲艺、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我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策马扬鞭、奋勇争先的豪迈风采。



                            (作者:李秀芹 图:宋立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