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我校与艾大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友谊石揭幕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7   浏览次数: 82


    30年交流成果丰硕,新起点携手再创辉煌。5月26日下午,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与美国艾丁堡罗大学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友谊石揭幕,以庆祝两校30年来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携手迎接新的未来。
  我校校长吕传毅、艾丁堡罗大学教务长及学术事务副校长迈克尔·汉南博士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兴禹主持仪式,艾丁堡罗大学客人及在我校工作的校友,淄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吕传毅对远道而来出席活动的迈克尔·汉南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艾丁堡罗大学是与我校交流时间最长、我们最为珍视的合作伙伴。30年来,两校在师资交流、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密切的友好合作不仅促进了两校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也促进了中美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在全球经济日渐一体化的今天,做到这一点尤为重要。双方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对两校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社会声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友谊石的揭幕定会成为两校友好合作史上新的里程碑。他祝愿两校友谊坚如磐石、历久弥新,并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两校携手并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共筑新的辉煌。
  迈克尔·汉南指出,山东理工大学与艾丁堡罗大学有很多共同之处,有着相似的发展历史,都有充足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都重视国际合作。两校合作关系的深入和拓展,给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强化了学术合作,拓展了文化理解。两校的合作交流是互惠的、实质性的。他期待并欢迎我校师生继续访问艾大,同时希望艾大的师生也有更多机会来我校交流学习、改变人生。迈克尔·汉南还宣读了艾丁堡罗大学前校长佛斯特·F·狄宝为我校60周年校庆和纪念两校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发来的贺信。
  淄博市外侨办副主任王建忠代表艾丁堡罗大学校友对两校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表示祝贺,并祝愿两校的合作前景更加美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吕传毅和迈克尔·汉南代表两校为位于学校中心体育场西侧的友谊石揭幕。



    5月23日,迈克尔·汉南一行来到我校。25日上午,迈克尔·汉南一行在胡兴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与吕传毅、胡兴禹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吕传毅、迈克尔·汉南代表双方签订了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的协议。
                                   (作者:范卫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