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嘉宾访谈之刘子斌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27   浏览次数: 1535


    丙申年孟夏,山东理工大学迎来六十周年华诞,5月26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应邀参加校庆庆典。
  “我谨代表鲁泰集团向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采访前,刘子斌就对学校60周年校庆致以真挚祝福。
  光阴荏苒,岁月嬗变,不知不觉学校已建立60周年。刘子斌在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时说:“从1956年至今,无数个山东理工人默默耕耘、植德树人,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用汗水书写历史,用智慧创造辉煌。”对学校的发展,他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理工大学在六十年的发展中,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理工大学现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刘子斌认为:“这些成绩彰显了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综合实力;展示了理工人一脉相传的‘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风,‘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教风,‘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学风;更体现了‘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
  优质的科研成果、优秀的教学校风,促成鲁泰集团与学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刘子斌表示:“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为平台,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的高素质纺织专业人才,助力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是学校与企业一致的目标”。
  对于校企合作的持续发展,刘子斌寄予了殷切希望。与此同时,刘子斌表达了对于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祝愿山东理工大学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事业中,体现特色,树立典范。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作者:陈琳颖    来源:理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