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我校国际文化周世界风情展成功举办
发布人: 姜素锦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851


   

    5月28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文化周(2016)世界风情展在稷下湖畔举行。副校长胡兴禹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淄博职业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广大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胡兴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辞。他指出,世界风情展是国际文化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它既是对外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舞台,又是集多种文化于一体的文化大餐。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体验异国风情,感受文化魅力,拓展国际视野,完善自我修养。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各国大点名”中拉开帷幕。中国民间传统喜庆表演舞狮,让各国留学生及现场观众钦佩不已。美丽的斯拉夫族姑娘表演的舞蹈《湖边》,为观众带去的俄罗斯风情,之后的互动环节,掀起了活动高潮。中国成人礼、抖空竹表演、茶艺展示,哈萨克斯坦民族舞、韩国舞蹈、各国民歌等中外节目纷纷登场,既向观众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让观众领略到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小小风情展 看遍大世界”,表演节目进行同时,各国展台开始了风情介绍。他们在各自展台前热情展示着服饰、图片、食品、手工艺品,让大家不出校门就能尽览五大洲的风土人情,围观师生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在丰富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全校师生感受多元文化、拓展国际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不同文化的沟通和交流,浓厚了校园国际化氛围。


                                (作者:权太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